close

好久沒寫網誌,最近冷的要死,在家閒著也是閒著就來更新一下吧…

    今年很快就又到了尾聲,跟我比較有切身關係的,莫過於歐債危機使的股市無預警的下挫,不要說是小股迷,就連一些股市老手也在這年當中損失慘重………

   記得今年剛開始時,大家對股市還很樂觀,一直說有機會上看萬點,結果一大堆人8千多點就瘋狂買進(包括我),誰知歐債問題連環爆,本來預期不會看到7字頭,結果還是看到了,大家覺得7148陳冲防線不會破,結果還是破了~~~~由此可見我們這些小股迷還是只有被主力賺走的份!

   只不過這些事情還是有人早就知道了~~記得去年年初大前研一教授受邀來台演講時,我剛好有去聽,在南港展覽館,現場好多人,我當時只是想看看國際知名的大師,到底跟平常人有甚麼不一樣,結果我現在知道了~~~當時他在演講中就提到,今年下半年歐債危機可能會引爆,我當時還不信邪,覺得怎麼可能會有人可以知道未來的事,結果事實證明,大師果然是與眾不同,早知道就聽他的話,也不會損失那麼多。不過,既然已經發生了,後悔也來不及了,只好省吃儉用,存好銀彈等待日後再來收復失土。

   再來就是國慶日當晚,本來想到大稻埕看煙火的,可是根據我以往的經驗現場看比起看電視,我覺得看電視比較清楚,於是我就窩在家裡,結果遙控器轉著轉著,看到有在演舞台劇—夢想家,我就看了一下,主要是在描述一位少年追求跳舞的夢想和黃花岡革命的故事,裡頭有一首歌我蠻喜歡的,好像是:「在歲月的日子裡,一百年又太長,在歷史的洪流裡,一百年又太短,我今天點什麼燈,照亮了多少人,在一百年之後會不會有人還記得我」這讓我想起了賈伯斯,他以一個凡人的力量,改變了整個世界,雖然他已逝世,但他的名字將活在全世界人的心中。

   我最近也一直在想,我能夠留給我後代什麼東西,一百年之後,還會有人記得我嗎?還會有人懷念起我嗎?我希望能夠留給我後代的,不是我的名,也不是我的利,是我的故事,是一部很精彩的人生戲劇,我希望我的故事能夠世世代代的流傳下去,要是我能夠做到這點,我才能夠很驕傲的跟老天爺說:「我沒有辜負您賜給我生命歐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ghu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