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我的留言版出現了一個熟悉的名字_小兔;她是我以前三,四年級時搬到桃園的同學,對我很好,很照顧我,是個善良又漂亮的陽光少女;上個禮拜她到我的留言版上留言,我蠻驚訝的,因為不要說是小學同學,我連大學同學都已經沒有連絡了;出社會後各忙各的,跟同事比較多接觸,跟同學就漸漸淡了,這次的偶遇,讓我又回想起許多往事………

記得以前小時候家裡算小富裕,父母親都是工人,但父母親為了使我們生活過得更好而簽賭六合彩,很幸運的都有中,因此買了桃園的房子,我也搬過去了;但是好景不常,龐大的房貸加上接連的槓龜,不得不回到台北來,記的剛搬去桃園沒多久,母親就接手工來做,我們一家人就時常做手工到兩.三點才睡,而父親清晨五點就得出發到台北來上班,在加上那裏又出現了小偷,還有因為發生空難而時常有鬧鬼的傳聞,因此不得不回到台北;搬回台北後情況好很多,我們不用在每天做手工到兩,三點;就像普通的小家庭一樣,雖然不富裕,但也過得去;可能就是因為這次的失敗,使得父親作風越來越保守,我也深深體會到,我們家要變得更好,只有靠我了!!!!!

仔細想想,每個人都在成長,而我的人生就好像只停留在高中就結束了,雖然我從大學畢業了,退伍也出社會工作了,但我的心智還一直停留在那時,停留在那個驚慌失措又無助的小男孩上…………

遇見熟悉的人,事,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;要是妳來台北記得連絡我,到時我在好好招待妳跟妳的另一半………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ghu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